葉門蓋達組織:《查理周刊》血案是我們幹的

▲葉門蓋達織領袖安西在影片宣稱,是他們幹下《查理周刊》攻擊案。(圖/取自影片截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的蓋達組織(Al-Qaida)一名領袖聲稱,發生在法國巴黎的《查理周刊》攻擊案,就是他們幹的。7日這起慘案造成12人死亡,其中10人是周刊人員、2人是警察。

安西(Nasser bin Ali al-Ansi/sser al-Ansi)是葉門蓋達織的領袖之一,在14日公布的網路影片裡宣稱,犯下《查理周刊》攻擊案是為了阿拉的使者復仇,因為這家周刊出版侮辱伊斯蘭教的漫畫。

先前葉門情治單位高層消息人士透露,《查理周刊》案槍手之一曾在2011年造訪葉門,停留期間與已故蓋達組織伊斯蘭教長奧拉基(Anwar al Awlaki)會面。2名槍手之後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9日被安全部隊擊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