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兵襲擊沙巴討地 菲律賓蘇祿蘇丹王儲辭世

▲曾率兵到沙巴的「蘇祿軍」王儲阿格比穆丁已於13日辭世。(圖/翻攝自The St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於2013年率兵到沙巴討地的「蘇祿蘇丹王國」王儲阿格比穆丁(Rajah Mudah Agbimuddin Kiram)已於昨日(13日)長眠於南部塔威塔威省(Tawi-Tawi),遺體將依穆斯林儀式安葬。

蘇祿蘇丹王國1658年因協助汶萊蘇丹平定叛亂而獲贈沙巴做為謝禮,但沙巴自治後卻選擇加入馬來西亞聯邦,造成菲馬兩國長久為了沙巴主權問題爭議多年,直至1988年,菲國主動放棄才告平息,但蘇祿蘇丹後裔仍堅持擁有該地主權。

2013年2月間,蘇祿蘇丹武裝份子宣稱要奪回「祖先的土地」,派阿格比穆丁率領持高火力槍械的王室親衛隊,從菲國南部跨海登陸馬來西亞東部的沙巴州(Sabah),在占領數座村莊後與馬來西亞軍警僵持數週,蘇祿軍至少70人喪生,數百名菲人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