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上嚼兩粒 口香糖涼感衝腦…男昏厥了!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蕭可正/南投─花蓮綜合報導

玉山今天(14日)凌晨4點多降下今年第一場瑞雪,到7點為止積雪4.5公分;雪季期間很多人開車上山,台中就有一名30歲的陳姓男子,日前與朋友開車上合歡山,路上嚼特涼口香糖提神,到了合歡山莊一下車,才吸一口氣就被戶外攝氏2度低溫、口香糖的涼感內外夾攻昏了過去,還好警方即時提供氧氣罐救援,他才醒過來。

雪季期間不少民眾開車上山賞景,因為山路崎嶇漫長,很多人會嚼口香糖提神,尤其是特涼口味的口香糖衝到鼻子,頓時感覺精神都來了,但怎麼會吃口香糖吃到昏倒?陳姓男子倒在地上,同行友人嚇壞了,還好正在執行雪季勤務的副所長剛好路過,趕緊給他氧氣罐,吸了幾口才慢慢醒過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叫來救護車,將他送醫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歡派出所副所長羅晏平表示,「我到現場以後,看到那個人躺在那邊,先把他扶起來,坐在地上,然後讓他使用這個氧氣罐。」

口香糖怎麼會嚼到昏倒?原來陳姓男子開車來到海拔3150公尺高度,當時山上只有攝氏2度低溫,一下車只感覺到一股寒意往臉上直衝過來,再加上口香糖的涼感內外夾攻,瞬間涼到整個人站不住癱軟在地,醒來還不知道自己怎麼昏過去的,就連執勤的警察也是頭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原本只是要提神,沒想到涼過頭了,口香糖威力有這麼驚人嗎?一名消防隊員說,「戶外的溫度大概是2度左右,所以室內室外溫度驟降,然後加上氧氣分子量的不足,所以會造成他可能在換氣上會有影響,造成他的昏厥。」

有經驗的消防員從症狀研判,應該是突發性高山症,身體從平地來到高山,一時無法適應壓力變化才會突然昏倒,跟口香糖無關,否則要是吃口香糖遇到低溫會昏倒,誰還敢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