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政變內幕 港媒:曾與薄熙來密談要「大幹一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馬後,有關他曾經企圖策畫「政變」的傳言就沒停過,而最新一期的香港《鳳凰週刊》報導,周永康曾經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同意要「大幹一場」。

最新一期《鳳凰週刊》的封面是「中共向結黨營私宣戰——周永康六大罪狀解析」(上圖/取自鳳凰網),這篇報導解密官方版本的周永康「六大罪狀」,獨家披露周永康「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洩密」、「直接收受巨額賄賂」、「錢色交易」等用語背後的諸多細節。

報導指出,周永康曾經在重慶與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據說談話主要內容是徹底否定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與實踐。兩人認為,毛澤東晚年提出的關於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仍然是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社會主義道路和資本主義道路的矛盾」的論述和實踐依然是正確的,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需要調整。

根據報導,薄熙來對周永康說,這個問題他已思考了很久,還引用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中「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這句話相回應。兩人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幹一場」。

上述細節目前尚無法從官方得到求證,但報導說,如果屬實,私下密謀,直接否定全黨的代表大會通過的重大決定,並另行一套,顯然是中共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絕對不允許的。

報導指出,對於薄熙來的言行,周永康非但沒有向中央匯報,反而在回到北京後對身邊的「鐵杆們」說:「我們要幹成『大事』,像薄這樣的人應該利用,他可以幫我們衝一衝。」

報導還披露了周永康數百億(人民幣)的山頭生意,以及「權色交易」等作為。報導稱,周永康大搞幫派,團夥,嚴重干擾人事部署,他不僅多次違反組織紀律,拉攏一批,排擠一批,而且非常頑固,不按他意見辦就實行打擊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