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尾牙倒數29天 募款還差5成5、志工人不夠

人安基金會連續25年舉辦愛心街友尾牙宴,但今年卻面臨經費募款不足的情形。(圖/翻攝自人安基金會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再一個多月就是農曆過年,人安基金會將連續第25年舉辦街友尾牙宴,邀請獨居老人、街友、社會邊緣人等飽餐一頓,但受到2014年冰桶挑戰、高雄氣爆等大事分散民眾捐款,此次街友尾牙的募款情況非常不理想,目前全台認桌僅達4成5,讓基金會公關組副組長林鳳美非常擔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幫忙。

人安基金會公關林鳳美表示,往年常有參與街友太多,位置不夠坐的情形發生,第25屆街友尾牙宴將在2月12日,全台共16處同步席開3500桌,邀請街友、獨居老人、社會邊緣人、待業單親媽媽等一起圍爐,希望讓他們在年節感受社會溫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因為去年一整年台灣發生不少大事,無論是澎湖空難、高雄氣爆,還是九合一大選、漸凍人冰桶挑戰,都讓民眾的愛心善款被分散,導致今年街友尾牙的募款不如往年順利。林鳳美說,基金會也曉得民眾的愛心捐款有限,只能盡力讓尾牙順利舉辦,畢竟很多街友期待了一整年,不希望讓他們的期待落空。

林鳳美指出,目前不只認桌數還差一大半,志工需要3500名人力也很不足,希望各界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如果有意捐款或擔任志工,可以打電話到人安基金會吃飽30小組,電話:(02)28361600轉分機296、293,劃撥帳號:1969522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