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很醜?錢最美吧?

路懷宣

才因為貪瀆案交保的趙藤雄13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柯文哲為了幾棵樹就改變巨蛋工程的決策是錯誤的!大巨蛋外尚未移植的33棵樹,最老的才30年,有的才10幾年,但是社會卻為了這33棵樹,好像遠雄幹了什麼壞事一樣?趙說:「這33棵樹那能看啊?坦白說,其實很醜」。趙藤雄強調,移植樹木後,遠雄會種更多的樹,是原來的2.5倍達311顆,樹型也會更漂亮。

不知道趙藤雄的美醜標準是什麼?是不是「錢」最美呢?連樹的美醜都可以拿出來牽拖,如果不是擋到了誰的財路,大老闆趙藤雄又怎會氣急敗壞到胡言亂語的地步?難道公眾樹木該不該移植,就由趙藤雄一個人的審美觀來決定?

趙藤雄說會種更多的樹,但樹在哪呢?嘴巴說更多就更多嗎?以趙藤雄的財力,如果真要種311棵樹不也是小菜一碟?為何就只會打嘴炮,卻不立即付諸行動?還是想用騙的,先搞走這33棵樹再說?

更好笑的是,趙藤雄要移樹的裡由,竟然是為了開一條讓「七千人」疏散跟逃生的「地下通道」?不過奇怪的是,「地下通道」本身就有淹水及空氣不足的危險,如果再因為天災人禍造成「地下通道」的出入口同時坍塌,裡面的人豈不是會被活埋?

捨最安全的開放地上空間不要,反而浪費人力物力去搞一個本身就有安全疑慮的「地下通道」?這真是大老闆悲天憫人的「疏散與逃生」?還是其中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巨大利益?就有待柯市府好好地查一查了!

其實大巨蛋只是台北市馬郝執政的眾多爛攤之一,其他如世大運及之前的花博、「詐胡」捷運、貓「懶」、新生高、雙子星…等,都有藏污納垢官商勾結的嚴重弊病,還好現在有柯醫師以「回春之手」一一割除,否則台北市如何建康?

●作者路懷宣, 商,留美碩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