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臉書按讚內容 竟能比情人更了解你!

▲分析你在臉書按了什麼讚,就能比情人更了解你。(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用戶的按讚內容反映個性?英國劍橋大學和美國史丹佛大學13日公布研究,透過電腦分析臉書用戶按讚的內容,能分析個性和心理特質,甚至可能比情人或家人的了解更準確。

美國學術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PNAS)13日公布這項研究,根據心理學的人類五大性格特質(Big Five personality traits),分為「經驗開放性」(Openness to experience)、「盡責性」(Conscientiousness)、「外向性」(Extraversion)、「親和性」(Agreeableness)、「情緒穩定性」(Emotional Stability),透過臉書按讚資料分析,電腦能判斷出用戶的性格。

研究員徵得8萬6220名臉書用戶同意,透過App進行100個提問,並存取受試者臉書按讚的內容、「數位足跡」(digital footprint),透過程式的演算法就能測出性格,例如願意按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Salvador Dali)粉絲頁讚的人,開放性程度較高。

另外,研究人員也發現,分析受試者按讚數越多,性格判斷就越準確,舉例來說,分析300個讚的話,判斷結果會比情人或配偶所認知的還準確,而分析150個讚則比親人還要準,至於如果要比朋友更了解的話,只要分析70個讚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