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拍的?國道開車玩手機吃罰單 警神角度抓違規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王鎮宇、歷亞格艾、葉郁甫/新北市報導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罰單照片,駕駛邊開車邊玩手機被拍得清清楚楚,而駕駛也因此被開罰。不過這張照片的拍攝角度,民眾懷疑是eTag所拍攝,更擔心eTag也成為國道警察新的取締依據。不過根據警方表示,其實這張照片,是員警在制高點拍攝,原本的用意是要取締沒繫安全帶。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角度由上往下,和以往的取締照片完全不同,更清楚拍到車內駕駛正在玩手機,警方當然也以此開罰。這也讓許多網友懷疑,這張照片是不是eTag系統所拍攝的。

不論是隨車機動的紅外線測速,或是定點測速相機,兩者都讓許多國道用路人不小心就吃上罰單。如果現在連eTag車輛辨識都成為警方取締依據,這樣國道就像是布下天羅地網,違規車輛根本無處可躲。

不過記者實際詢問國道警察,其實這只是他們同仁用相機在跨越橋梁上做拍攝,原本要用來舉發沒有繫上安全帶的用路人,而且國道警察也只有在追查重大事故或刑案,例如幾天前國道新竹路段發生聯結車車輪脫落,飛到對向車道造成傷亡的情況,才會調閱etag畫面。

透過對照圖比較,警方從至高點拍攝的車輛照片,角度比較廣,畫面可以帶到整台車;而eTag系統的影像,由於是從正上方拍攝,不但看不到周圍車輛,也只能照到引擎蓋和車牌,更無法辨識速度,根本不能用來當作取締超速的依據。因此,民眾不需要過度擔心,但也千萬別因此心存僥倖,守法上路才是正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