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免費招生 「想網陽光」輪椅網球計畫開跑

文/海碩運動

臺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自民國89年起長達16年,持續舉辦全年度的輪椅網球訓練班,至今接受過基礎訓練的身障者已超過千人,其中為數眾多的身障者並因此養成了常態性運動的習慣,並且培養出多名亞、帕運級的輪網選手,其中呂嘉儀曾獲亞帕運前身「遠南運動會」金牌,最高排名達世界第29名。

▲多名身障朋友參加「想網陽光」輪網計劃,參與網球運動(圖/輪網協會提供)

新年伊始,協會除繼續舉辦訓練班外,更全面更新教學內容,於1/10起與「陽光網球教學中心」合作,推出「想網陽光輪椅網球訓練暨推廣計畫」,委由該中心負責中高階的網球教學,引進日本東京網球訓練中心(TTC)及美國職業網球教練協會(USPTR)訓練方法,並由該中心選派七名教練協助教學,希望透過有系統的教學模式,幫助輪網學員從初級一步一步往更專業的選手級邁進,除了讓學員能有嫻熟的網球技能,也能在國際賽事為自己及國家爭取榮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知道能持續在輪椅網球領域義務教學的教練其實很少,主要還是每位教練都有不同程度的經濟負擔,要長期做出奉獻實在很困難。」陽光教學中心總教練李宗凱因長期從事網球教學,也經常在網球場接觸到輪網選手,深知輪網的教練維持不易,在自己負責的陽光教學中心漸漸穩固之後,便主動聯絡輪網協會表達協助之意,「雖然我們的專長是網球教學,但輪椅網球有其更專業的地方,希望能以教學相長的心情來協助,這也是我們回饋社會的一點心意。」

除了陽光網球教學中心的投入以外,輪網協會呂嘉儀以資優選手身份考取運動教育研究所之後,積極專研輪椅網球的初級教學,開發出多套創意教學,在去年經過多次實驗性試教均獲得極大迴響,初級的學員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中,對輪椅網球產生更大的興趣,並因而引起「脊髓潛能發展中心」的興趣,從今年起與輪網協會合作,每個月二次定期將該中心障礙學員送到「美堤輪椅網球訓練中心」來參加「想網陽光」輪網訓練計畫,接受河堤美景及陽光的洗禮。

1/10下午「想網陽光」輪椅網球訓練暨推廣計畫於台北市美堤河濱公園網球場展開,有近五十位學員參加,並動員了12位教練參與教學,堪稱史上最大規模的輪椅網球訓練班,這項計畫將持續進行,也希望更多肢體障礙的朋友能踴躍加入「嚮往陽光」就來「網住陽光」的健康運動行列。有意者請於每星期六下午2:00逕至基隆河第16號水門內右轉「美堤濱公園網球場」,或電02-28325424輪椅網球協會即可,所有教學及器材均由輪網協會免費提供。

▲「想網陽光」學員奮力練習(圖/輪網協會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網球輪椅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