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西亞職業隊有錢 南韓球員往卡達掏金

點評:我也想賺

▲南泰熙效力卡達的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亞洲盃A組南韓第二場遭遇首戰敗北科威特,上半場靠著效力卡達歷基韋亞體育會的南泰熙頭槌進球,最終1:0擊敗科威特,南韓有不少球員前往卡達等西亞國家效力,本次名單中就有6名球員在西亞各國踢球。

南韓K聯賽,雖然近幾年在亞冠呼風喚雨,不過上座率不佳、觀眾不願支持是不爭的事實,南韓各球隊投入降低,因此沒能夠去歐洲的球員,開始往亞洲各地發展,除了中超外,西亞的球隊也是南韓球員的掏金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亞洲盃南韓陣容,一共有6人來自西亞的球隊,進球的南泰熙、李明柱、曹永哲、世界盃有進球的李根鎬、韓國榮、郭泰輝,且都是南韓國家隊主力。

不否認的,職業球員就是為了錢,南韓許多球員離開國家去踢球,首要看的還是錢,尤其在中超、西亞的球隊,都相當花的起錢,也讓這些南韓球員願意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拼。

南韓球員也是亞洲各職業隊教練讚賞,中超廣州富力總教練艾力克森(Sven-Göran Eriksson)就表示,南韓球員的身體素質、個人能力都要比其他國家出色,因此成為其他亞洲職業球隊的首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洲盃足球南韓卡達西亞南泰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