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示「借據」是查稅SOP? 蔡正元:不能因是柯P就例外

▲蔡正元說,出示借據是查稅的SOP。(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借錢給兒子買房,遭國稅局約談及要求出示借據,引發外界軒然大波,柯P也怒斥「請國稅局夠大的,出來解釋這件事情」。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3日在臉書上表示,「這個SOP,對任何一位有錢人都一樣,不能因為你是柯文哲就可以例外。」

蔡正元表示,贈與税是專課有錢人的税,當你有220萬元以上的錢,轉給你的親屬,超過的部分,就要課10%贈與税,其SOP流程,是先假定是贈與,再由當事人反舉證「為什麽不算贈與」,這對任何一位有錢人都一樣,不能因為是柯文哲就可以例外,就可以嗆聲「叫夠大的人來跟我說」。

蔡正元還指出,不是說父母「借錢」給子女,要寫「借據」,就是對你柯大人不敬,除非有借據或其他證據,證明是借貸,否則一律視同贈與,自己公開宣稱又經媒體報導就構成查稅門檻,「柯大人就可以例外嗎?」如果每個有錢人都可以把贈與當借貸,「有錢人就不必繳贈與稅了。」

▼蔡正元說出示借據是查稅SOP。(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