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爾夫/日立慈善杯世界積分 台灣17名選手獲積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盧曉晴世界排名到31名。(圖/TLPGA提供)

總獎金台幣一千萬元的2015年全球首場女子高爾夫球賽第七屆「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11日在桃園東方高爾夫球圓滿結束,而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這場比賽的前20名選手皆可獲得世界積分,完成三連霸冠軍選手泰國女將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可獲8分,並列第二名的我國旅日女將盧曉晴與陳孟竺各得4分,並居第四名的林子麒與業餘選手彭婕各得2.16分,另外並列第十九名以內的共有十七位台灣職業與業餘選手全都受惠,可以獲得她們在今年全球第一場比賽的世界積分0.5至1.6不等的積分。

在美國LPGA官網的勞力士世界排行榜上,可以看到截至一月十二日止,盧曉晴的世界排名因這場比賽獲得世界積分,因而上升兩名至第31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變動最大的應該是陳孟竺,世界排名有如坐上雲霄飛車,驟升214位升到世界排名第394名。而林子麒也跳升54位到337名。

林子麒。(圖/TLPGA提供)

在頒獎典禮上特別頒發給志工獎牌的TLPGA理事長劉依貞說,這就是今年的日立慈善賽與去年最大的不同:今年參賽的選手可以自這場比賽取得世界積分了。當然另一方面也要感謝並學習日立賽的可貴精神,在於其永續經營。

她指出,自2014年七月起,LPGA巡迴賽已在協會的努力與全國企業界的大力支持與贊助下,成功正式加入世界積分組織,賽事規模及水準也持續成長,去年許多選手分別在日巡丶美巡及中巡均有十分亮麗的表現與斬獲。

這些成果讓理事長劉依貞堅信推動台巡女子賽的方向是對的,她期盼TLPGA今年的賽事規模能繼續成長及擴大,更上一層樓,持續走向國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

她表示,今年的比賽規模仍需要全國企業界繼續襄助,希望一年比一年增加與進步,不但要超過20場以上比賽場數,比賽獎金也仍需各界持續挹助。

彭婕獲業餘組冠軍,也有世界積分。(圖/TLPGA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高爾夫林子麒盧曉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張育成雙安貢獻打點!林振瑋連13局無失分第2勝 莊陳仲敖首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