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點名勿「放話」 趙藤雄低姿態:再大膽量都不敢

▲針對大巨蛋移樹爭議,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13日親上火線回應。(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為配合闢建連接台北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的「地下連通道」,遠雄集團打算移植33棵行道樹,引發護樹團體抗爭。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13日親上火線,直言「人命關天」,連通道是防災逃生之用,樹木不可不移植,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態度強硬,點名趙藤雄不要「放話」。

台北市都發局去年9月召開「都市設計與土地開法許可審議」委員會,通過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地下連通道案,由於工程需移植33棵樹木,造成護樹團體不滿。但連通道具疏散人潮功能,委員會最終仍通過建置通道,但傳出柯文哲打算以「不建連通道」的方式解套。

▲趙藤雄不滿,政府只為「特定人士利益」停擺既定工程。(圖/記者劉康彥攝)

趙藤雄強調,執行移樹是上百位市府委員與交通專家,歷時5年24次專案審查的結果,卻因「少數特定目的人士」抗爭而停擺。他形容,「為了這33棵樹,這樣熱鬧的來吵,變成社會的大新聞,好像遠雄幹了甚麼樣的壞事?」

趙藤雄自爆昨晚徹夜難眠,表示自己即使身分敏感「醜媳婦還是得見公婆」,必須讓資訊攤在陽光下檢驗「到底我是受益者,還是受害者?」他表示,若目前不移樹,必須等到明年秋冬才能斷根「世大運絕對來不及」,不僅遠雄違背承諾,政府也將成國際笑話。

面對柯文哲傾向不闢建連通道、不移植行道樹,趙藤雄一度脫稿質疑,有特定人士提供不實資料給柯,才讓他做出拖延完工的決策;至於遭點名「放話」,他刻意擺低姿態,強調市長權力大,「他再大的膽量都不敢」,稱柯做任何決策,他都「無話可說」。

至於市府若拍板決定不闢建連通道,遠雄是否提出違約求償?趙藤雄表示,暫時不會提,須等到「適當時機」再談,並指不管市府做出甚麼答覆、決定,他都會認命,他只是想把事實真相講出來,供外界冷靜理性地做出對的決策。

▲趙藤雄呼籲儘快進行樹木移植,以免延宕大巨蛋完工,否則將造成國際笑話。(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