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龍之路》條條大路通羅馬 勝利的道路有各種走法!

圖、文/APP星球

最近小編本來只打算玩一些很安逸的遊戲,但每當我懷著這種悠哉養老(?)的想法時,就是會有人推我下 RPG 遊戲的坑,雖然小編不討厭 RPG,不過 RPG 遊戲要投入的時間和精力就是會比一般遊戲多,雖然說是這樣說,小編還是很認命地下載來玩了,但實際玩了之後才發現,這款 RPG《征龍之路》不如想像中那麼麻煩嘛……

 

標榜讓玩家在遊戲中能自己選擇路線的高自由度的 RPG 手遊《征龍之路》,玩家可在遊戲關卡中自由選擇行進的路線,關卡地圖以棋格畫面呈現,螢幕下方會出現各種前進格數、路徑的選項。但不論是保持前進還是發動必殺技,玩家都將消耗掉遊戲內稱為「魂」的體力值,而恢復「魂」的唯一方式就是和怪物戰鬥並取得勝利。玩家可以判斷自己是要一路打怪、撿寶箱慢慢晃步到 BOSS 面前,還是一路直衝到底找 BOSS 挑戰,沒有固定的行進模式,讓玩家能自由分配關卡移動與戰鬥消耗的「魂」點數。

屠龍的勇士出發了!
《征龍之路》這款遊戲還蠻特別的,第一次遇到沒怎麼交待背景故事的 RPG,不過好加在小編事前到官網做了功課!(鼻子噴氣)《征龍之路》是一個關於千年的屠龍戰役的故事,相傳這個世界每隔一千年,沉睡的巨龍就會甦醒,並為世界帶來毀滅,玩家將扮演拯救世界的勇士,誓言要集結來自四面八方的好手前去討伐巨龍,阻止世界的危機。

一開始玩家可以從四種職業中選一種來做為初始人物。四種職業分別是「劍士」、「槍士」、「魔法師」、「遊俠」,另外還有五大屬性「水」、「火」、「光」、「闇」及「無」。不過一開始我們是無法選擇屬性的,所以先從職業入手吧~


▲四大職業的標誌,每個角色身上都會標有其中一種。
(圖/APP星球提供)


▲選擇你擅長的職業吧!
(圖/APP星球提供)

 

選擇好你的人物之後,接著新手引導會帶大家熟悉第一場戰鬥,不過戰鬥模式本身還好,有趣的是關卡內的闖關模式……

進入關卡後,玩家可以看到地圖變為棋盤模式,畫面下方會出現各種前進路線的虛擬按鈕,按鈕上會出現提供玩家不同走法的圖示,如果玩家不會從圖示自行判斷角色前進的路徑,長壓住按鈕不放就可以看到角色腳下出現模擬箭頭,讓玩家可以一目了然。

 
▲活用畫面上的箭頭,找出屬於自己的路吧!
(圖/APP星球提供)


▲不過不管哪一條路,最後遇到的都會是關卡 BOSS
(圖/APP星球提供)

 

再小的細節都可能是戰鬥的轉機
地圖上有很多的突發狀況,譬如寶箱獎勵,或是踩到便可以提升屬性能力的方格等等,有些地圖上的棋格會浮現代表不同屬性的圖騰與顏色,玩家可以動點腦筋,設法在自己理想的路線內多踩幾格,不過要記得去踩隊員有的屬性啊,不然踩了也沒用的……


▲路上那些五顏六色的格子,踩了可以增加威力哦!
(圖/APP星球提供)

 

此外路上也經常有怪物埋伏,只要玩家在行經的路線裡踩到牠們,就會強制進入戰鬥。


▲地圖上的小怪無所不在,要避開還是正面對決,就看你自己!
(圖/APP星球提供)

 

《征龍之路》的戰鬥為回合制,進入戰鬥後,原本畫面下方設定路線的虛擬按鈕就會變成各種職業圖示,玩家必須依照隊員的職業特性,將兩個以上的圖示以拖曳的方式串起來。


▲像這樣~
(圖/APP星球提供)

 

如果串的圖示越多,當然攻擊力也就越大!不過並不只是相同圖示的按鈕才能串連,不同職業之間也可以互相串連彼此的按鈕,以發動連袂攻擊。


▲像這樣不同職業之間的串連也是允許的!
(圖/APP星球提供)

 
▲連袂攻擊的威力可是很驚人的!
(圖/APP星球提供)

 

我知道你們心裡在想什麼~是不是認為「嗯哼!那我每一場戰鬥都這樣大滿貫串串樂,把所有的按鈕串滿我就穩贏了~」No!No!No!事情絕對不是這麼簡單,首先大家請看一下旁邊的這個數字。


▲畫面左邊的「魂」數值
(圖/APP星球提供)

 

這個「魂」數值,從玩家進關卡後的第一個行動指令開始,就不停地消耗,除了在地圖中行動外,戰鬥中的攻擊發動更是會大量消耗掉「魂」,所以萬一太貪心不懂得保留,可是兩三下就會榨乾了啊~

而回復「魂」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戰勝地圖上的小怪,所以這邊勸告各位喜歡偷懶選擇直達 BOSS 路線的玩家要小心了,少了那些大大小小的過渡戰鬥,你的魂很有可能會不夠用哦~~在遇到 BOSS 前,小編建議大家還是多保留一定數量的「魂」,免得讓自己在最後關頭窮途末路,到時可就得不償失了啊~

 

為了勝利,讓角色更強吧
遊戲中大部份的主力都會是轉蛋抽到的強力要角,其實這遊戲……我不知道是官方本來的設定還是怎樣,怎麼抽都是抽到五星……不過不管怎麼樣,收集了越多的角色,理所當然也要讓這些伙伴更強!這時打怪時賺到的那些肥料角色就派上用場了!


▲適時地也要為角色進行強化啊!
(圖/APP星球提供)

 

玩家可以到角色強化系統內選擇想強化的主力隊友,將它放上強化欄,而素材欄的部份,小編自己研究了一下,看看是放同屬性的比較好,還是同職業的比較好,比對的結果似乎是放同屬性的效果會好一些?如果有錯誤,還請各位多多指正哦~

其實《征龍之路》不難玩,但少了明確的主線,到後來的玩法也就變成一昧地重複刷副本,漸漸感到無趣,不過《征龍之路》的美術風格俏皮生動,職業特色鮮明,初期的嚐鮮倒還不會令人太失望,但如果作為一款耐玩的遊戲,小編是覺得還遠遠不太夠啊……

關鍵字:征龍之路RPG角色扮演日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