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棒球名人堂 方水泉、徐生明連2年落選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徐生明(左)連2年未能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圖/球團提供)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12日公布第2屆入選者,「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是唯一的當選者,在19名落選者中,包括徐生明、方水泉、近藤兵太郎等人都是連2年落選。

去年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成立,並選出首屆入選者曾紀恩(競技類)、謝國城、嚴孝章、洪騰勝(以上特別貢獻類);12日台灣棒球名人堂公布第2屆入選者,競技類唯一當選者是王貞治,這是他第2次獲提名,特別貢獻類則是從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含王貞治在內,本屆台灣棒球名人堂入圍名單共有20人,連2年獲提名但都落選者共有10人,分別是方水泉、徐生明、吳祥木、蕭長滾、吳昌征、吳明捷(以上競技類)、廖敏雄(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前會長)、林桂興、近藤兵太郎、田中敬一(以上特別貢獻類)。

上述10人中,方水泉與廖敏雄的得票率並列最高(70.8%),其次是徐生明(66.7%),再來依序是吳祥木(64.6%)、蕭長滾(58.3%)、吳昌征(56.3%)等人。

本屆台灣棒球名人堂遴選作業,在50張遴選委員選票中回收48票,需獲得其中4分之3以上選票才能當選,意即入選門檻為得票率75%,以今年而言至少需獲得36票。得票率超過5%者,未來仍保有候選人資格,今年19名落選者的得票率都超過5%,未來仍可獲提名。

▲王貞治是今年唯一當選者。(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