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李坤城爆林靖恩曾遭家暴 心疼小女友:只想愛她

記者林奕如/綜合報導

58歲音樂人李坤城和18歲女友林靖恩交往,被媒體冠上「爺孫戀」,引起外界熱切關注。他12日在臉書發文,稱讚女友是自己見過最勇敢的女孩,大聲告白喊話「只想愛她。」他更加碼爆料女友遭到父親家暴、親子關係一向不和,不是外界所說的「不孝女」。

▲林靖恩跟大她40歲李坤城交往。(圖/翻攝自林靖恩臉書)

李坤城12日在臉書發文,提到跟林靖恩從朋友女兒晉升到女友的過程,回憶女友國中時遭到林父家暴,3年來想要規勸朋友,假日常常帶著林父1家人出遊,無奈女方家庭的親子關係沒有改善。他也進一步透露,2013年自己跟女方見面聚餐,心疼對方的真實成長故事,聲援表示「靖恩與父親原本就是今日這樣,不是在我們談戀愛之後才轉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坤城(左圖左、右圖左)和林靖恩戀愛,不理鄉民留言高調愛。(圖/翻攝自李坤城臉書、林靖恩臉書)

此外,李坤城也在文末大放閃,告白地說:「靖恩從小就學習獨立,她不喜歡別人同情,她很勇敢也很快樂經營自己的人生,她希望社會尊重她的選擇,而我只想愛她、陪她走向很健康、很正面的未來。」他也提到希望林父能尊重女友的選擇,早日看到父女之間和睦相處。

【李坤城臉書全文】

媒體和鄉民以「爺孫戀」斷章取義⋯
靖恩是我見過最勇敢、最善良的女孩
已經有一年多,我完全不介入靖恩和她父親的生活,這二天因她父親瞞著她、欺騙她做不法的事情,她在家與父親二人對談碰壁,林父總是逃避她的誠摯溝通,導致靖恩在父親面前寫文、貼文上臉書,媒體報導後卻被鄉民留言蓄意扭曲原委,雖然她不理會也不回應,但總是令人心疼和不捨。
元旦假期過後,我的工作一直都很忙碌,在此只簡單整理原委,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故事,感謝網友不吝給靖恩和我精神上的支持勉勵。
真正的愛出自內心和行動,靖恩兒時爸爸總是疏忽她,從懂事開始父母就分居,吵吵鬧鬧九年後才協議離婚,期間靖恩信任母親、很愛母親,喜歡假日跟著母親一起生活,國小由於家庭因素投靠母親娘家借住,母親再婚生女、事業繁忙,國一她才又被送回到父親的家。
長大後,她的外表長得跟母親很像,父親經常家暴並偏愛她姊。三年多前身為友人的我百勸無解,我用行動開車當司機招待他們全家去旅行,我載著林爸爸和剛考完大學學測讀高三的姊姊,以及在讀國二的靖恩一起郊遊去,一路上我幫忙三人合照留影,想提醒林爸爸多花些時間打開心胸,聽聽單親孩子內心渴望的關愛,結果林爸爸仍聽不進耳朵中。
2012年夏天靖恩國中畢業,我總共三次特別停下工作,邀靖恩和林爸爸一起聚餐,輕鬆閒聊親子關係的改善,林爸爸對靖恩仍然驕傲又冷漠以對。
那些年來每一次跟她爸聚餐,我都會連同邀請女兒們一起前來談心。
2012年8月5日,我在大陸青海意外發生嚴重車禍,年底才能坐輪椅回到台灣療傷養病。
隔年二月靖恩問候我的復健病情,我們才第一次單純見面聚餐,也才開始聽到她真實的成長故事。
靖恩與父親原本就是今日這樣,不是在我們談戀愛之後才轉變。
我好希望林爸爸能尊重靖恩,打開心門傾聽她的心情,更希望她們父女能早日平等相處。
只是這個希望似乎很遙遠...
(靖恩從小就學習獨立,她不喜歡別人同情,她很勇敢也很快樂經營自己的人生,她希望社會尊重她的選擇,而我只想愛她、陪她走向很健康、很正面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