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遇恐攻全球相挺 法在台協會設致哀簽名簿

▲法國在台協會設置《查理周刊》事件致哀簽名簿。(圖/記者賴映秀攝,下同)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法國《查理周刊》攻擊案引發全球關注,法國總統歐蘭德、英國首相卡麥隆與百萬民眾走上街頭遊行,法國在台協會則從12日設置致哀簽名簿,開放民眾聲援。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歐陽勵文指出,恐怖攻擊破壞自由價值,因此引發各界撻伐,而協會也與台灣警方密切聯絡。

歐陽勵文(Oliver Richard)受訪指出,法國遭遇50年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引發強烈的反彈,巴黎時間11日舉行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遊行,各國領袖都參加,法國社群則同步在台北自由廣場、高雄舉行活動表達哀悼,法在台協會也開放簽名簿,悼念尊重他人、言論自由、警察制度等價值遭到破壞,同時抗議反猶太主義。

歐陽勵文表示,當有事情需要紀念時,設置簽名簿是法國常見的習慣。媒體詢問是否向台灣警方聯絡,歐陽勵文回應,法國在台協會依照標準程序與警方聯絡,確保沒有人藉機鬧事,「台灣很安全,但不確定是否有個瘋子想做什麼」,目前在台法國人士都安全。

對於恐怖攻擊帶來的陰影,歐陽勵文強調這是短暫的事件,就像美國911事件、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這類的事件都會結束,想要前往法國的人也不必擔心。

歐陽勵文感謝各界對法國的關心,外交部長林永樂也透過Email表達哀悼。簽名簿設置後,包括以色列駐華代表何璽夢、奧地利台北辦事處長毛艾彬(下圖)等人都親自留言。簽名簿開放於12日至14日的每天下午2點半至5點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