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參加寵物減肥比賽冠軍 鬥牛犬可以輕盈爬樓梯了!


▲鬥牛犬Daisy原本討食功力可得「奧斯卡演技獎」造成一身肥胖,減肥後終於可爬樓梯了。(圖/PDSA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別以為寵物要「圓滾滾才可愛」,事實上這可能害了牠!英國獸醫慈善組織PDSA每年定期舉辦「寵物減肥比賽」,由團隊專業的獸醫師和護士監督,協助過胖的動物減肥。而最近公佈2014年度奪冠的是一隻英國鬥牛犬「黛西(Daisy)」,瘦了四分之一的體重約8公斤,原本牠連樓梯都爬不動,現在已經可以輕盈爬上爬下了。

據醫護人員形容,「Daisy」向人討食物的功力幾乎可以得到「奧斯卡演技獎」,這也是造成牠肥胖的原因之一,飼主抵擋不住牠裝可憐的無辜模樣,以為牠一直都很餓,於是一直餵、一直餵,直到牠成了「汽油桶身材」,連走路、爬樓梯都有困難。

其實肥胖不僅讓寵物們的行動受限,更糟的是會影響肌肉關節、心血管和代謝系統方面的疾病。於是半年前,Daisy 的飼主幫牠報名了PDSA的減肥計畫,經過六個月飲食控制和體能鍛鍊,Daisy 的體重從28公斤瘦到20公斤,整整減了四分之一的體重。原本的「汽油桶」身材已經露出小蠻腰,走路、爬樓梯都輕盈許多,體況和體力都比從前更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重達9.4公斤的肥滾滾橘貓Zorro,參加減肥計劃後也瘦了五分之一。(圖/PDSA

PDSA說,我們研究表示英國的寵物有「越來越胖」的趨勢,這主要有兩個原因: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缺乏運動。於是每一年都會徵求當地過胖的貓狗或兔子寵物,由團隊專業的獸醫師和護士監督,免費替牠們量身打造瘦身計畫,包括控制飲食和運動、體能鍛鍊,希望有更多飼主正視寵物過胖的問題。

PDSA最近將減肥成功的寵物案例分享到Facebook,「瘦身前V.S瘦身後」的對比照片引起網友一陣驚呼,還有人打趣回應:「你們可以對我做一樣的事嗎?」


▲傑克羅素犬Max 原本胖道得了關節炎,成功瘦身五分之一的照片公開後,網友打趣問「你們可以對我做一樣的事嗎?」(圖/PDSA

理想體型的狗
 
理想體型的貓
 
1.摸得到肋骨,但是看不到。
2.從上方看時,腰身很明顯。
3.從側面看時,腹部向上縮。
1.摸得到肋骨,但是看不到。
2.由上方向下看,肋骨後方稍有腰部。
3.腹部稍微鼓出但不下垂,且走路不會晃動。

關鍵字: 寵物肥胖寵物過胖寵物減肥鬥牛犬傑克羅素犬橘貓PDS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