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歲男童發燒住院 超音波檢查竟「懷孕」

▲1歲男童發燒住院竟被檢查出「懷孕」。(圖/翻攝自河北衛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省宿州市一位1歲男童,日前因持續發燒被父母帶往當地大型醫院檢查,沒想到超音波報告竟指出男童「懷孕」,讓他的父親嚇了一大跳,經再三追問院方才承認疏失。目前出包的醫師已遭到停職處分。

根據大陸《中安在線》報導,家住安徽省宿州市的胡先生因兒子從2014年12月底就頻頻發燒,日前帶往當地大型醫院檢查;醫師初步診斷結果應是患有喉炎、腦炎等病,由於孩子腹部一直有點脹,懷疑可能是腸套疊,因此安排進行超音波檢查。

超音波檢查報告在5日出爐,卻讓胡先生越看越害怕,因為報告書上清楚寫著,在男童的子宮內發現一活動胎兒,「這不等於是我兒子懷孕了嗎?我以為我拿錯報告單,但上頭的姓名、性別、年齡、科室等都是我兒子的。」

▲檢查報告上清楚寫著,在男童的子宮內發現一活動胎兒。

胡先生表示,自己沒有什麼醫學知識,但這份報告怎麼看怎麼怪,又擔心兒子是否換上怪病,經過再三追問,院方才終於承認疏失,「但報告上有兩名醫師簽名、把關,還能出這樣的低級錯誤,的確有些不負責任。」

對此,院方僅表示,這是機器設備故障以及醫師失職所造成,由於電腦系統延遲,才會導致螢幕上顯示的與列印出來的資料不一樣,目前已將出包的醫師停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