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禽流感席捲雲嘉屏 連帶影響蛋價漲4塊

▲屏東大武山蛋雞場確認感染H5N2禽流感,12萬隻雞被撲殺,也連帶影響到蛋價上漲。(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型禽流感侵略台灣南部,屏東大武山蛋雞場已證實出現疫情,屏東縣政府也於11日一早出動消毒車和國軍弟兄,針對51座養雞場消毒,連家禽批發市場也進行抽驗。不過這波新型禽流感爆發正好碰上農曆年前,下游零售商已發現蛋價上漲情形。

屏東縣環保局局長魯台營表示,大武山蛋雞場中的12萬隻雞已經專車送到密閉化製廠中撲殺完畢,南部上游養禽場都不敢掉以輕心。儘管現在出問題的只有蛋雞,肉雞還沒受到疫情影響,但適逢農曆過年前,蛋價已經開始出現波動,從每台斤36元漲到41元。

面對蛋價上漲情況,雜貨攤攤商表示蛋價本來就貴,只是現在大概漲了4塊錢左右。目前不只雞隻感染H5N2,雲嘉地區還有鴨鵝養殖場疑似感染H5N8,防檢局還在進行了解,但如果疫情不控制,雞鴨肉的價格恐怕會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