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誕生地! 遊愛丁堡必朝聖咖啡屋

快樂雲愛旅行

快樂雲愛旅行 快樂雲

旅行.讓生活更快樂美好,身心更健康豐富。信仰「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早已將「旅遊」訂為終身生活目標。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世界趴趴走十餘國,希望透過部落格讓不能出門的朋友們也能體會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點評:我超喜歡哈利波特的阿阿阿阿

圖、文/快樂雲

愛丁堡確實是個很美的城市,也許是因為哈利波特正是在此誕生的,因此讓城市多了幾分神秘的味道。

來到這個城市絕對有一間咖啡館是要來朝聖的,那就是Birthplace of Harry Potter的The Elephant House(大象咖啡),沒錯那本全世界賣到翻的Harry Potter就是在這裡寫出來的。沿著google MAP的指示很容易就能找到The Elephant House,如果這裡不是哈利波特的誕生地,我想應該很容易被大夥忽略吧!

但從JK羅琳寫了這本風迷全球的書之後,這裡就大不同了;早已看不道窮作家點上一杯最便宜的咖啡,在這裡書寫的畫面,取而代之的是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們,當然我們也是。

等待了一會時間,終於有位置了;在吧檯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帶我們入內就座,裡頭還真是熱鬧丫!真的無法想像,如此吵雜的環境下能有甚麼靈感。放下點後的瓶子,上頭還插著寫著號碼的牌子,等待餐飲上桌囉!

剛在等待位置,等帶點餐時,門口的椅子與櫃子上還能看到"大象"的收藏,但現在主要吸引人目光的應該還是"Birthplace of Harry Potter",從門口的海報到店內的DM也是強調這裡是哈利波特的誕生地;

還有販售著徽章與明信片,那個模糊像是JK羅琳的照片,據說是當年她就是在這裡完成哈利波特的紀錄;當年,誰會知道一本小說將會改變這個人的一生呢?.....現在,店家也是處處以"Birthplace of Harry Potter"做為行銷的點。

在店內洗手間旁的牆壁上,掛著JK羅琳成名後回來的簽名會照片;哈哈哈,這....應該就是證明書是在此寫的吧!!不知她重返,再次看到她曾寫作的位置,不知是啥感覺。

今天,因為不餓,所以我們只點了一杯濃湯與最...低價的咖啡;哈哈哈....這樣才有符合朝聖的精神,當年JK羅琳可是用這杯咖啡,在店內做創作的丫!

店裡頭大夥停留的時間都很短,且各國人是穿梭不停,有不少的日本人,也有不少的年輕人與老人;可見哈利波特小說吸引的年齡層有多麼的廣,真是太....厲害嚕!!雖然寫不出這麼暢銷的小說,但還是要來這裡拍下到此一遊照,期待能沾點氣,看看以後寫的書,能否大賣嚕cccc

大象咖啡的窗外看到的是愛丁堡城堡,不免讓人聯想起書上的一些場景;也或許正是這樣的環境,刺激了她更多的想像力,也豐富的作品。雖然,自己並非是哈利波特迷,但還是很想來朝聖,想看看是怎樣的環境,讓人可以創作出這麼厲害的作品。

離開前別錯過了洗手間,裡頭的簽名塗鴉,可真是精采,大夥都想在這個哈利波特誕生地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耶!

走在愛丁堡的街頭,石頭做的老房子,高低穿梭的石板路,確實有幾分複雜與魔幻,自己又再次印證了創意是甚麼呢??是生活中的觀察加上想像力,我想這個城市確實給JK羅琳帶來許多的靈感吧!!喜歡哈利波特的朋友們,相信這裡絕對是必定要來朝聖的地方哦!!

The elephant house 大象咖啡屋
網址:http://www.elephanthouse.biz/
地址:32 Marshall Street, Edinburgh, City of Edinburgh EH8英國
電話:0131-668-4404
營業時間:8:00~22:00
(星期五、六營業到晚上11點,星期六跟星期日早上九點開始營業)

*更多內容請看-->快樂雲的旅遊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