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隧道被封「死亡交叉口」 路不平汽機車爭道一直撞

▲自強隧道時常上演汽機車爭道的景象。

東森新聞記者梁偉勛、劉東安/台北報導

台北市自強隧道不僅是最長,也是高危險的路段之一,時常上演汽機車搶道的情形。過去在內湖往士林側隧道口有人行道阻擋,現在即使拆掉後,機慢車專用道還是很窄,一旦發現後方汽車追撞過來,機車騎士根本無法閃躲,被民眾封為最危險的「死亡交叉口」。

長達820公尺的自強隧道是台北最長的隧道,也是連接內湖和士林地區最重要的便道之一,就算不是通勤時間,也可以看到相當多車輛。往故宮方向的隧道口雖然有三線道,但靠邊邊的機車道只有一台機車這麼寬,讓機車騎駛在禁止變換車道的隧道裡面,當不得不離開機車道時,就會發生和汽車爭道的景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4年曾發生過重大死亡意外,但事隔多年隧道內道路仍然沒有改善。

除了9日上午發生的嚴重車禍外,自強隧道其實大大小小車禍不斷,早在2004年時就曾發生過另一起重大車禍。當時要騎車上學的女學生,同樣也是經過自強隧道,但疑似和汽車爭道發生車禍,就這樣離開人世讓家屬好心痛。

而事隔多年後,現在隧道內仍是坑坑疤疤,機車騎士的生命就像騎在死亡交叉口上,行車安全不只沒有改善,也讓車禍悲劇不斷上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