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中國1比0擊敗沙烏地 台灣也需一場勝利的比賽

點評:贏球才是王道啊

▲中國1:0擊敗沙烏地拉拉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亞洲盃另一場焦點大戰,B組中國出戰沙烏地阿拉伯,中國下半場靠著于海的自由球破門,1:0擊敗沙烏地阿拉伯,中國的媒體、球迷都表示這場球讓球迷看到希望,而台灣足球同樣也需要像這樣的比賽。

中國與沙烏地阿拉伯,賽前世界排名不相上下,不過中國對沙烏地阿拉伯18年來從沒贏過,亞洲盃歷史上4次交手,中國同樣也沒能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歷史在澳洲被推翻了,雙方上半場0:0的僵局,下半場王大雷先撲出沙烏地阿拉伯的12碼,之後于海的自由球破門,更是讓中國球迷注入一劑強心針,打破中國18年對沙烏地阿拉伯不勝的難堪紀錄。

賽前中國媒體就不斷給予這支不被自家人看好的國足信心,所有的報導都認為中國有機會一搏,最後比賽結束中國獲勝,央視表示:「這讓堅守的球迷看見希望。」

台灣需要贏球激發國內球迷士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足球近幾年發展迅速,中超各個球隊的投入,中國國足也在賽前更換贊助商,並在去年換上外國教練執教,以及在政府指示下,積極投入足球運動,但他們需要一場比賽來提振國內球迷對國足的士氣。

贏球向來是球迷支持的指標,台灣足球實力不佳是事實,但也許可以一場比賽扭轉形象,去年輸給柬埔寨令人失望,東亞盃敗給關島更讓人嘆息,雖然之後平北韓遺憾中帶點美麗,台灣也需要一場如同中國擊敗沙烏地阿拉伯的激發球迷情緒比賽。

今年世界盃資格賽,台灣將從首輪的主客場較量開始打起,2月10日將抽籤決定對手,要重振台灣足球迷的信心,除了基層、基礎建設的發展,有時我們更需要一場好比賽、勝利的比賽。

▲中國1:0沙烏地阿拉伯的精華(影片/取自Youtub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