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不徵召邊緣人鄭大世 北韓進攻疲軟無力

點評:好想再看到鄭大世啊

▲北韓足球已經很少看到鄭大世的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北韓曾在2010年闖進世界盃的傳奇,那時關鍵人物就是邊緣人鄭大世,只是隨著鄭大世效力南韓球隊後,北韓也越來越少徵召這名麻煩人物,但北韓亞洲盃首戰0:1敗給烏茲別克,也暴露出進攻不力的問題。

北韓在2010南非世界盃會外賽上,主力前鋒、靈魂人物就是鄭大世,在進攻威脅、策應上幫助北韓將整體戰力發揮到淋漓盡致,再度締造了奇蹟闖進世界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盃其中,鄭大世成為媒體的焦點,而在世界盃首戰面對巴西的比賽中,賽前演唱北韓國歌時,鄭大世熱淚的模樣,更是該屆世界盃最動人的時刻,世界盃結束後鄭大世也獲得德國球隊合約,前往德國聯賽效力,期間北韓有比賽,鄭大世也參加了2014世界盃會外賽以及2011亞洲盃。

▲鄭大世加盟K聯賽球隊,引來北韓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鄭大世在2013年加盟南韓K聯盟的水原藍翼後,北韓對此相當感冒,對鄭大世而言這是一次尋根的決定,不過對北韓來說可不是這麼想,南北韓自韓戰分裂後,有著相當多複雜的情感,無論是政治、生活、政經水準都有所不同,如今兩國關係並無隨著新領導人上台而有所舒緩,對鄭大世而言政治與足球無法分開,反而不斷糾結在一起。

2013年鄭大世捲入違反國家安保法,自從鄭大世加入北韓國家隊後,許多問題都衝著他而來,北韓出隊一向不愛個性張揚、受注目的球員,團體作戰成為北韓供奉的信條,去年的亞運、東亞盃,到今年的亞洲盃都沒能入選,鄭大世恐已經是北韓的黑名單了。

北韓在2015年亞洲盃首戰0:1敗給烏茲別克,防守依然相當強悍,但進攻上則缺少攻擊重心,加上曾有世界盃經驗的另一名前鋒洪映早也沒能入選,北韓少了幾名主要進攻手,亞洲盃要突圍有難度。

▲北韓前鋒少了鄭大世,進攻疲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洲盃鄭大世北韓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