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張志強引退 張泰山玩笑:我都還沒退,你怎麼先

▲張泰山與張志強擁抱。(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古依晴/屏東報導

統一7-ELEVEn獅投手「班長」張志強10日宣佈引退,這天正好是統一獅球團開訓第三日訓練,球員們一一和「班長」擊掌、擁抱,其中張泰山和他擁抱後,還開玩笑說:「我都還沒退,你怎麼先退?」

統一獅球團表示,張志強9日才向總經理蘇泰安提出引退想法,雖然球團方面已經打算和他續約,也予以慰留,但張志強經過一晚深思,還是決定返鄉、投身基層,教育部落的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隊開訓活動結束後,一一與張志強擊掌,獻上擁抱和祝福,老將張泰山看著比自己年輕的球員退休,開玩笑說:「我都還沒退,你怎麼先退?」而張泰山與統一獅的合約剩下最後一年,他曾表示,不會輕易言退。

張志強在宣佈引退時,一度因為情緒太激動中斷談話,他表示,做出這樣的決定經過很長時間思考,也很掙扎,因為看了太多孩子在中途就放棄打棒球,希望回饋部落,照顧更多小朋友,就算將來不打球,也要讓他們了解做人處事的道理,「即使自己的力量無法救每個人,但能救1個是1個」。

統一獅球團肯定張志強12年來在球隊上的貢獻與努力,計畫4月在台南主場比賽,替張志強舉辦引退儀式,同時肯定他願意為了更大的夢想和理念,一直投入關懷台灣棒球,照護家鄉的原住民棒球孩子。

▼張志強宣佈引退難掩激動情緒,當眾拭淚。(圖/記者古依晴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