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阿河標本恐「留頭不留身」!千名網友臉書抵制

▲農委會擬將「阿河」製成標本。(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市天馬牧場河馬「阿河」因重摔內傷死亡,農委會擬製成標本,但遺體經過重摔、解剖後已不完整,初步規劃保留胸部以上部位;對此,曾照顧阿河三年的天馬牧場張姓前員工在臉書發起「全力抵制阿河留頭不留身的標本」活動,呼籲台中市長林佳龍讓阿河「入土為安」。

河馬「阿河」過世後,目前遺體仍冰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冷凍庫,等待後續處理。張姓前員工在說明欄寫到,阿河已經很可憐了,遇到好幾次傷害,遺體至今未被處理,還被冰在冷冰冰的冰箱內,「為什麼要留頭不留身的製作標本?為什麼不放過牠,還要拿牠的身體斂財?」她也在個人臉書表示,希望大家可以抵制這個不人道的活動,「留頭不留身?憑什麼由你們決定」,做成標本繼續斂財,「繼續讓愛他的人傷心嗎?」

活動至今已有近1千3百人參加,有人留言表示,「阿河生前因為人類的疏失受苦,死後牠的頭還要被掛在牆上展示,這樣可以傳達什麼教育意義」、「讓阿河好好走好嗎」;也有網友建議,政府如果有心,應幫阿河塑個雕像,而不是把頭砍下來做標本,這樣只會更充分顯示人類對生命的不尊重與無知。

▼網友在臉書發起活動,希望為阿河保留「全屍」。(圖/翻攝自「全力抵制阿河留頭不留身的標本」活動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