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羅智強爆馬英九迷信數據 徐嶔煌:難怪自我感覺良好

▲羅智強爆料,馬總統對「數據」十分著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10日在臉書專頁「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中發文表示,馬英九很重視數據,常要求精確到個位數,甚至要精確到小數點,曾讓自己頗為苦惱。對此,前北美智權報總編輯徐嶔煌則在臉書指出,終於了解「為什麼總統總是讓我們覺得活在不同的平行時空裡的真相了!」

羅智強10日發表「馬英九的數據迷信」文章,表示馬對「數據」十分著迷,還常常要求「精確」,讓自己頗受不了;不過,馬在一次警政署長的治安簡報中,對署長說「你知道嗎?這數字每降個1,就代表拯救了2個家庭的幸福!」讓自己恍然大悟、深受感動,「『一個人的死亡是悲劇,百萬人的死亡則是統計數據』,也許,這句話可以為所謂『冷漠的數據』做最恰的詮釋」,「我要談的,其實不只是所謂的『政績』,而是馬總統那一份一般人看不見的『用心』。」

對此,徐嶔煌今日也在臉書表示,難怪財政部要以「國際接軌」為由,把反映貧富差距的「家庭可支配所得」,從原來的20等分、10等分,改成5等分;檢視內政跟貧富差距,必須用最嚴格的標準才能找出問題,這套檢視方式原是台灣的驕傲,最後卻以「國際接軌」為由放寬標準,「因為馬總統靠『冷漠的數據』治國」,「改成這樣,馬總統才不會不開心。」

徐嶔煌還指出,馬總統的數據眼睛會自動開啟「無視功能」,「既然是看數據治國,為何對越來越高的房價無感?看越來越高的物價、尤其是民生食品核心物價狂飆無感?看到年輕人起薪大降無感?」領導人只看冷漠數據說話,「難怪災民死一人無感,因為不是『大數據』」,馬總統為什麼一直被批評「自我感覺良好」,羅智強終於揭曉真相了!

▼徐嶔煌在臉書表示,馬總統為什麼一直被批評「自我感覺良好」,羅智強終於揭曉真相了!(圖/翻攝自徐嶔煌臉書)

▼羅智強臉書撰文,馬總統的數據迷信。(圖/翻攝自「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