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波士頓不適合辦奧運? 美媒列9大理由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波士頓將爭取2024年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由波士頓代表角逐2024奧運承辦權,但不是所有美國人民都支持,〈今日美國〉甚至歸納出9大理由認為不適合辦奧運的原因,指出交通與開發飽和是最大因素。

理由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無適當基礎設施:波士頓已是開發飽和的城市,已無足夠空間建設奧運需要的體育場地,更別提要符合奧運規格。

二‧交通狀況將成為噩夢:波士頓交通繁忙,車流量大,內文指在波士頓開車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且若辦成奧運,各場館距離頗遠,這城市的道路無法承載這樣的流量(波士頓在2014年全美塞車城市排行第13名)。

三‧斯多若快道:內文指斯多若快道是北美最可怕的道路,非常難開。(斯多若快道車流量大,但雙層路段曾被評為全國最差的高架橋)。

四‧大眾運輸無法負擔

五‧沒有主體育場

六‧新英格蘭的足球場:新英格蘭有一支美國足球大聯盟隊伍革命隊,一直與美式足球的愛國者隊共用主場,他們一直爭取擁有自己的專屬球場,但目前波士頓的計劃是,若確定承辦奧運,建好的主場館用完再行改建讓革命隊使用,這代表未來9年內革命隊等不到自己的球場。

七‧建於校園內的場館:波士頓計劃大部份奧運賽場都落於境內的大學院校內,不論新建或改建,但一個符合奧運規格的場館成本不低,而這些硬體設施之後的維護費,其實都轉嫁成學生的學費。

八‧沒有足夠的飯店:奧運會進駐大批記者、選手、教練與觀光客,波士頓沒有足夠的飯店可以承擔這些人潮,選手村與媒體村預定地都設在學校內,但能否應付還是飽受質疑。

九‧波士頓已出現反彈聲浪


有趣的是,當〈今日美國〉於官方粉絲團分享這條新聞時,遭到大批波士頓網友群起圍剿,作者個人Twitter也被灌爆,甚至揚言發起拒買〈今日美國〉報紙。

一般反對的理由是,波士頓交通網絡四通八達,車流量確實龐大,但若事先規劃好前往目的地的路線,其實沒這麼恐怖,另外波士頓已經舉辦過不少次大型國際活動,問題其實不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