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旗山斷層貫穿中山仁武校區! 環評失敗校方先喊停

▲中山大學仁武校區開發案因旗山斷層貫穿,校方先喊停再評估是否繼續投入資金。(圖/記者黃克翔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從1988年開始計畫開發新校區,原定在澄清湖開發的澄清校區因土地問題停止,在2007年啟動仁武校區計畫,將推動生科院等建築。但在前年進行地質調查時發現旗山斷層帶通過校區1/3,原先規畫成綠地避免災情,但去年底又更新斷層位置貫穿一半校區,整起計畫又出現急遽轉折。

環保署9日召開「國立中山大學仁武校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初審會議,認為中山大學新開發仁武校區案,因中央地調去年公佈資料中旗山斷層貫穿一半校區,擔心有安全疑慮,要求開發單位要在進一步進行風險評估確認斷層位置後,補充相關資料再審。

對此,中山大學校方表示已經投入約1000萬元進行整體設計及環境影響評估,原先預計要再投入2500萬進行局部整地,但在不確定能否興建下,將緊急評估確定是否要再投入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