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緊急意外需3萬元 6成美國人拿不出來

▲美國夢背後的隱憂。(圖/翻攝自富比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繁榮的美國,可說是全世界人們嚮往移民的國家之一,不過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美國人缺乏儲蓄觀念,儘管表面生活穩定,但遭遇危機時卻沒有足夠財力支應。調查顯示,僅有38%的美國人能從銀行中提出1000美元(約3萬元台幣)以上,支付急診、修車等緊急事故費用。

消費者金融服務網站bankrate.com近日公布一項調查,有82%的美國人認為,他們會記錄收支,並依照預算安排生活支出。但面對緊急事故需要錢時,竟然僅有38%的人能從銀行中拿出1000美元(約3萬元台幣),甚至是500美元(約1萬5千元台幣)應急。調查結果顯示,那些存款不足的人遇到緊急情況時,26%的人選擇削減其他類別的支出、16%的人會向家人或朋友借錢、12%的人使用信用卡支應。

分析師指出,從這個調查可以發現,美國雖然走過了前幾年的經濟蕭條,但多數人仍未清償過去欠下的債務,儲蓄也嚴重不足,當臨時需要計劃之外的開支,就能讓數百萬美國人陷入經濟困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