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華健挑戰「萬人隨機點歌」 坦言演唱會有3大壓力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周華健將在10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今天唱什麼》世界巡迴演唱會,9日進行總彩,他透露將會設計「萬人點歌單」,每個觀眾都可以寫下然後投入點歌箱,他再從中抽取隨機,抽到什麼唱什麼,對歌手跟樂隊來說相當刺激。他也坦言站上小巨蛋有3大壓力。

▲周華健《今天唱什麼》將挑戰萬人點歌。(圖/記者陳明仁攝)

周華健坦言雖然已經唱了幾十年,這次壓力最大。壓力大的原因有三,第一、台北是他的音樂發源地,每次回到台北都會讓他想起自己的最初,提醒自己要保持像新人一樣謙虛努力。第二、這次演唱會的曲目求新求變,有多國語言的曲目,也有他從來未曾在舞台上演唱過的曲目。第三則是燈光和聲音的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華健也專門為觀眾準備的是點歌單元,特別印製了「萬眾點歌單」,每1位觀眾都可以現場點歌投入點歌箱,他會親自抽出點歌單現場獻唱。對於這樣的點歌方式,華健說「現在大家都過得太科技了,來點復古的方法很不錯,這樣完全不會有電腦當機或是網路不通的問題,而且這個方法是完全誠實的,每一張我抽出的點歌單上面都有寫是幾排幾號的人點的,絕對不作弊。」

▼周華健萬人點歌橋段,還是會跟樂手一起看詞跟看譜。(圖/記者陳明仁攝)

經常忘詞的周華健是否會對這樣的點歌考驗感到緊張呢?周華健說因為不管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背住所有歌詞,所以反而不緊張了,反正樂手老師們也一樣不可能背住所有譜,所以現場只要一抽出點歌單,提詞手就會開始翻找歌詞檔案,而主辦單位滾石唱片也特別準備了一台印表機在台邊,立刻印出樂手的譜,而這一切過程都會投射到大螢幕上,讓大家一起見證這個兵荒馬亂的過程。

至於最近沸沸揚揚的江蕙封麥事件,周華健不改幽默本性自嘲的說「我的票比較好買,而且我還會繼續唱下去,大家開心的一起來玩吧!但是我也一樣沒有江蕙的票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