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總統競選補助款流向不明 國民黨亮收據打臉周玉蔻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電視名嘴姚立明等人,多次質疑總統馬英九2次總統選舉的競選補助款流向私人口袋,有違反《選罷法》嫌疑。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9日拿出中選會公文與國民黨收據澄清,痛批名嘴是「根本不懂法律規定的胡說八道」,要求對方公開澄清並道歉。

▲國民黨領取總統大選競選補助款收據。(圖/國民黨提供)

陳以信指出,中選會2次總統大選結束後都立即來函,要求國民黨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在3個月內製作收據向中選會領取競選補助款,2008年補貼款總額為2億2977萬420元,2012年的總額為2億673萬4170元,全部都由國民黨領取完成,「沒有一毛錢去向不明」,名嘴不該含血噴人。

陳以信說,依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政黨推薦之候選人其補貼費用,應由該推薦之政黨領取」,強調法律白紙黑字寫得如此清楚,為何法學博士竟然會看不懂,而補貼款並非「政治獻金」,名嘴們扯補助款與國民黨政治獻金「數字兜不攏」,根本是「胡扯一通的不負責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