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幫刺蝟找新家! 台南動保處:歡迎有經驗的民眾認養

▲大家一起幫可愛刺蝟找新家。(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位民眾在東區一棟大樓的地下室發現2隻小刺蝟,起初還以為是小老鼠,研判可能是飼主不熟悉飼養方法遭棄養,還好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才能幸運存活,之後就將牠們帶到東門派出所。員警隨後通報動保處動物管制隊,並開出認養條件,希望有經驗的民眾一起認養,幫刺蝟找到新家。

動物之家灣裡站的林醫師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時表示,目前已經有3位民眾打電話詢問,已經留下他們的基本資料,之後將由台南市流浪動物義工協會與台灣寵物刺蝟飼養交流館篩選適當人選,並由台南市流浪動物義工協會進行後續追蹤。林醫師表示,這不是第一次接收到棄養寵物,為了讓民眾不要有「隨意棄養」的觀念,才會特別發布新聞稿宣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刺蝟通常生活在山地、丘陵、平原、農田中,有時候也會到城郊農村菜園中發現牠們的蹤跡,如果當作寵物飼養,可以用幹草、樹枝、葉布置環境,牠們喜歡靜且怕光,有著晝伏夜出的習性。

有些寵物如刺蝟、綠鬣蜥等的稀有外表,常會讓民眾一時衝動購買,之後卻因為飼養問題而被丟棄。動保處表示,隨意遺棄動物不但會違反動保法外,還會造成更大的環境問題,嚴重甚至可能引發生態問題。

認養條件如下:
1.年滿20歲。
2.可完成刺蝟基本常識測驗者(包含年齡、居住環境、飲食及健康等基本概念)。
3.認養後可接受後續追蹤者(認養後可提供飼養照片、影片,或接受流浪動物義工協會等後續追蹤)。

有意認養的民眾,可洽動物之家灣裡站:
台南市南區省躬里萬年路580巷92號 06-2964439
開放參觀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

關鍵字: 刺蝟台南動保處刺蝟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