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台北機廠 柯文哲:美國再窮也不會賣自由女神


▲有「火車醫院」之稱的台北機廠。(圖/台北都發局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機廠提請列為古蹟一案遭撤回,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上午表示,古蹟是全民共有,雖然台鐵虧損嚴重,但也不能變賣古蹟,「美國再窮也不會把自由女神賣掉,法國也不會把巴黎鐵塔拿去拍賣」。

位於市民大道五段的台北機廠,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去年九月底決議,由台鐵向文化部提請,將台北機廠列為古蹟,不過立委管壁玲爆料,台鐵早就發文要求撤回申請,痛批交通部只會圖利財團。

柯文哲則認為古蹟是全民共有,雖然台鐵虧損嚴重,但也不能變賣古蹟,他同時強調,應該把古蹟當成全民共有的財產,「那麼很多邏輯就會不一樣」

▼柯文哲上午出席內湖區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開幕活動。(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