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03年怒摔洋基老教練 神之右手:因為有人罵我媽

點評:當年真的打得很激烈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入主名人堂,而他生涯中最出名的除了投球以外,就是在2003年美聯冠軍戰與洋基衝突時,怒摔已故前洋基教練辛默(Don Zimmer)的畫面,至今還是有很多人不諒解,他在8日接受訪問時自爆,其實當時這麼衝動,都是因為洋基捕手波沙達(Jorge Posada)羞辱他的母親。

▲馬丁尼茲怒摔辛默。(圖/翻攝自YouTube)

03年美聯冠軍戰第三場比賽,洋基與紅襪發生激烈衝突,辛默衝向馬丁尼茲想與他單挑,反遭馬丁尼茲抓頭重摔在地造成挫傷,賽後記者會還因此痛哭,「神之右手」成眾矢之的,即便他後來進紐約加盟大都會,到洋基球場比賽時還是被許多洋基迷噓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將近12年,馬丁尼茲成為名人堂一員,被問到最想「打」哪個洋基球員,他立刻回應「波沙達」,他宣稱當時波沙達用言語羞辱了他母親,「在拉丁美洲國家的中,你不會動不動拿老媽來罵人,而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一天所發生的事。波沙達似乎有意針對我。」

▼當年衝突影片。(擷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再談到當天怒摔辛默的場景,馬丁尼茲仍未表達道歉或遺憾之意,「相信這場衝突沒有人是完全清白的,我衝來沒想試著打他或是做任何事,這只是個競爭的世界,但他在那些球季總是在兇我。」他再表示,「我知道那時大家都在氣頭上,但你碰到的是敏感的拉丁美洲球員。」

事實上在03年球季馬丁尼茲就曾在一場球連續K了基特(Derek Jeter)與索利安諾(Alfonso Soriano),前隊友米拉(Kevin Millar)去年就曾爆料,馬丁尼茲說他的確是故意的,因為「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當「人頭獵人」,身為紅襪王牌當然要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名捕波沙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