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巧遇塗鴉大師 英14歲少年意外獲得96萬畫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是你,你會賣嗎?

▲英國男孩因在火車上幫助塗鴉藝術家班克斯,意外獲得大師真跡。(圖/翻攝自Bristol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4歲少年因在車上好心幫路人撿拾掉落的顏料,沒想到對方竟然就是大名鼎鼎的塗鴉大師班克斯(Banksy),還因此獲得一張價值2萬英鎊(約台幣96萬元)的畫。

14歲的男孩阿扎雅(Ben Azarya)在坎布里亞郡阿克辛霍姆(Oxenholme)鎮搭火車時,看到一名40來歲,背包裡裝著防毒面具和噴漆的男子正在作畫,眼見對方不小心掉落了顏料便主動幫忙拾起,男子在紙上簽名後便將畫送給他,還問到:「你知道班克斯是誰嗎?」阿札雅表示不清楚,男子便告訴他這幅畫價值大約2萬英鎊,還祝福他一帆風順。

搞不清楚狀況的男孩,回家上網搜索才知道車上自稱自己是Robin Banks(一般外界揣測為班克斯的真名)的陌生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塗鴉大師班克斯,目前他已準備將畫作送去鑑定,若確定是真品打算把畫賣掉拿來買新手機,剩下的錢則是存起來。

▼少年所獲得的畫。(圖/翻攝自9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