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當畫布 成都退休師畫出宮廷美女「灰塵畫」

▲成都街頭上,退休老師蕭相忠在佈滿灰塵的車窗上作畫。(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成都市退休老師蕭先生在將路邊的車窗當「畫布」,手繪創作多幅古典美女「灰塵畫」,畫中一人持扇聆聽,不管是髮絲的紋理、長長的睫毛還是裙擺的皺褶都能一一呈現。此事在網路引起熱論,網友驚嘆表示,「這是誰的雙手,讓藝術躍然在不起眼的街頭角落。」

據《環球網》報導,這名繪圖者是67歲的蕭相忠,不是街頭藝術家也非精通美術的教授,只是一名退休語文老師。每天傍晚遛狗時,發現髒車窗就忍不住手癢,拿出衛生紙,捲成小卷當畫筆,而佈滿灰塵的車窗就當作「畫布」,這一畫就是半個小時。其實,「灰塵畫」在附近已小有名氣,車窗作畫已有6、7年,即興創作多以山水畫和古典美女畫為主題。

一向行事低調的蕭相忠表示,「正是髒車窗多,才給他創作的機會,反正平時都沒閒著,老了更閒不住。」而他每次創作,也引來不少人圍觀,還有人要拜師,精美手繪「灰塵畫」也被熱心的民眾上傳到微博,不少網友驚嘆表示「高手都在民間!」、「這是誰的雙手,讓藝術躍然在街頭不起眼的角落,是誰的眼睛,能夠在平凡的生活中發現美的亮點。」等留言。

▼惟妙惟肖的古典美女「灰塵畫」。(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