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馴狗師不用牽繩遛狼犬 「左3右3」一字排開像保鑣

 

▲為了讓狼犬聽懂他的話,奧利維拉無時無刻都跟他們生活在一起。(圖/翻攝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狼犬雖然親人,但一次馴服6隻也不容易。美國一名23歲的訓狗師日前因為一部短片在網路上爆紅,從影片中可見,他率領6隻狼犬走在波士頓的街道上,儘管沒有使用牽繩,這6隻體型碩壯的汪星人卻沒有脫離隊伍,而是以「左3右3」的排列方式走在他身邊,宛如一名保鑣,讓路人驚嘆連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訓狗師叫奧利維拉(Augusto de Oliveira),他從小在巴西農場與小狗一起長大,因此練就了一身與狗相處的技巧,為了讓這些德國狼犬「聽懂」他的話,花了許多時間與牠們相處,不僅親手餵牠們吃東西,還讓牠們與自己同床,直到這些狼犬都把牠當做領袖,就算帶牠們上街也會乖乖追隨他的步伐,不隨便亂跑。

「我認為他有訓練狗的天賦。」奧利維拉的房東狄恩(Cynthia Dean)女士表示,「無論是他的狗,或別人的狗碰到他,都會乖乖回應他的指令。」目前奧古斯托和他的6隻狼犬共同生活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海厄尼斯市的一個寵物狗訓練基地,他說他會繼續狼犬的訓練工作,「直到有15隻能不用牽繩,就跟我一起上街為止」。

雖然狼犬在街一字排開十分威風,但訓狗師陳貞文卻表示,狗需要的是放鬆散步,不是行軍,「這麼做完全違反了狗兒的天性及需求,會造成狗兒壓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狼犬Augusto de Oliveira左3右3奧利維拉波士頓巴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