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5/LG家庭娛樂新任執行長宣布 2015 事業策略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LG 電子宣布 2015 年消費性電子事業策略將以 LG 高附加價值產品於美國及全球拓展商機。在 CES 2015 的 VIP 媒體圓桌會議上,LG 家庭娛樂公司新任執行長 Brain Kwon 透露未來一年 LG 的電視技術及產品行銷計畫,強調未來一年將著重在透過發展差異化產品與強化整合策略建構物聯網市場。



Brain Kwon 表示:「我們將致力於提供創新的服務與解決方案,在下個世代的家庭娛樂事業領域中能創造更進一步的成長動能,藉由包括 OLED TV 與 ULTRA HD TV 等高度差異化的世界級產品開發,樹立 LG 在全球市場的品牌定位。此外,我們將強化整合策略,串聯全新的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IoT),使消費者能以更輕鬆的方式將電視與各種裝置連線」。

Brain Kwon 提出四項首要策略:包括持續保持 OLED TV 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提高 LG 在 ULTRA HD TV 市場的滲透率、領先業界創造更出色的使用者體驗、強化 IT 與 AV 產品線的競爭力,藉此鞏固 LG 在家庭娛樂市場的領導地位。

Brain Kwon 表示:「2014 年 LG 積極推動旗艦款 OLED TV 系列,重點放在業務動能成長及為 LG 電視樹立未來的市場地位。OLED TV 推出迄今大受好評,被譽為下一個世代的電視。今年,我們將大幅拓展 LG OLED TV 在市場的滲透率。LG OLED 技術能提供完美黑色、鮮豔色彩,帶來令人震撼的視覺體驗。總言之,LG 的 OLED 研發技術將讓我們成為全球頂級電視市場值得信賴的領導者」。

LG 於 2014 年八月發表 4K OLED TV,CES 2015 期間, LG 更進一步推出一系列 OLED TV,包括 77 吋、65 吋與 55 吋曲面、平面及可塑形顯示螢幕等多樣機種。LG 更將目標瞄準整合北美、中南美、歐洲及亞洲的 OLED 全球生產系統。對此,Brain Kwon 表示將提高公司在 OLED 技術上的投資,加上子公司 LG Display 已挹注 7000 億韓幣升級其製造設備,打造更強大的 OLED 面板能力。

此外, LG 還將透過與關係企業的共同合作,包括與各地區的重要零售商訂定策略聯盟,進一步改善 OLED TV 的價格競爭力,藉此帶動 OLED TV 業績成長,同時也將擴大 OLED TV 產品線,增加供應量來滿足市場需求。

針對首度採用 Quantum Dot 技術的 ColorPrime 系列,Brain Kwon 希望藉由 LG 全新液晶電視陣容包括 40 吋至 105 吋等各種尺寸,包括曲面或平面螢幕讓 LG 電視在市場中脫穎而出。還計劃在 2015 年透過與研發、產品規劃、銷售與行銷等相關企業間的合作,將觸角遍及更全面的商業領域,迅速擴張 ULTRA HD TV 的市場佔有率

至於有關 webOS 2.0 智慧電視平台,Brain Kwon 表示,webOS 最初是以「讓電視回歸簡單」(Make TV Simple Again) 概念為設計起點,為使用者解決過於複雜的系統操作難題。搭載 webOS 的 LG 智慧電視預期將在 2015 年上半年超越 100 萬台的銷售紀錄。

簡而言之,LG 預期在 2015 年透過重整家庭劇院與影音相關事業,來提升總體獲利,作法包括透過在地業者與零售商合作,降低製造成本,進而降低終端售價,同時藉由新的產品技術,持續在商務市場站穩腳步,至於家庭劇院方面,Brain Kwon 則把眼光放在物聯網市場,表示未來 LG 將運用企業原有的技術能力整合 IT與物聯網(IoT)智慧家庭創新產品等,持續開創嶄新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