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柯P「看不對就處理」 李登輝:應做行政院長或總統

▲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晚間同台出席獨派社團餐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自稱酷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上任大刀闊斧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前總統李登輝盛讚,認為柯文哲應該做行政院長或總統,國家才有辦法改變;至於柯宣示不跑紅白帖,李登輝則說,市長要做的事情那麼多,由柯自己決定哪項較重要。

獨派社團「台灣國家聯盟」8日晚間舉行募款餐會,包括李前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皆受邀出席,與會來賓並提前替即將93歲的李登輝暖壽。

媒體詢問李登輝,如何看待柯文哲上任兩周的表現?他以拆除公車專用道為例,形容柯文哲「看不對就處理」,且處理得很好,認為他應該做行政院長或總統,老的想法與觀念才有辦法改變。

至於被多數政治人物視為「基本功」的紅白帖,柯文哲不願效法,李登輝表示,市長要做的事情很多,哪一項重要由柯自己決定,但他認為「跑攤沒那麼重要」,即使市議員私下拜託,「但也不用都聽他們的話,做市長哪需要這樣」。

李登輝重申,他建議柯文哲「謙卑、冷靜、忍耐」,明知自己有理「頭也是要低一點」,並冷靜思考事情對錯;至於忍耐,他開玩笑說,過去當市長,常有人拿著一大杯酒要求對喝,也只能黃湯下肚,「現在喝酒才那麼厲害」。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