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查理周刊》槍擊案 讓巴黎變「血色之都」


 

▲巴黎《查理周刊》喋血案, 迄今一人自首兩人仍在逃。(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警方周四仍在全力搜捕一對配強大火力的兄弟,其中一人證實跟聖戰組織有關。此外有多名涉案者遭到逮捕。3名持槍歹徒周三衝進巴黎《查理周刊》的辨公室,瘋狂殺戮,迄今巳造成12人死亡,其中兩人是警察,案發後一名槍手已向警方自首。

法國全國正陷入一片哀悼,法國總統奧朗德抨擊這宗血案是「極端的野蠻行為」。案發24小時後,這對嫌犯兄弟目前仍然在逃,警方則廣發他們的繪像緝兇。

這宗法國史上最致命恐怖襲擊發生後,警方已把恐攻的安全警戒提高至最高的層級,並且加派800名警力在媒體辦公室、人群聚集的地點、以及交通運輸重地戒備。

發生這宗殺戮事件後,讓巴黎加入倫敦、馬德里的行列,成為歐洲的「血色之都」之一。911恐怖攻擊,己非美國獨有的恐怖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