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7世大運足球場決定版 4比賽、6練習場全人工草皮 

2017世大運足球場全循吳鳳大學採用人工草皮。(圖/吳鳳大學提供)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2017世大運足球場地8日終於確定,包括4座比賽場地和6座練習場地10座場地全部都使用人工草皮,這也是我國足球發展重要進程,其中4座比賽場包括新莊田徑場、輔大體育場、長庚大學田徑場和在竹北的新竹縣第二體育場

6座練習場包括台北市迎風河濱公園球場2面,新北市在明德高中或中和區錦和運動公園田徑場、國體大副田徑場、銘傳大學桃園校區田徑場、台大竹北校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世大運足球男女各16隊參加,總共有32隊,場地一直都是世大運籌委會和體育署最頭痛,始終無法敲定,前後版本好幾套,一度還分男子踢天然草皮,女子踢人工草皮,並將以板橋的新北市田徑場做為男足主場,不過最後定案版本,和先前規畫的球場,有非常大的差距。

最重要決定是全面鋪蓋人工草皮,而且第一主場在新莊田徑場,男女足在同一場地混合比賽,都推翻先前的各種規畫,人工草皮是最主要考量,尤其希望世大運結束之後,這些人工草皮球場都能夠持續使用,因此都考量設在學校之內,以及未來合適大型足球比賽的用途。

由於正式比賽場地需要觀眾席,新莊田徑場未來將成為國內重要的足球場,除了草皮也將順勢興建半合式具有6千人的觀眾席;預計在2017年5月完工,是所有球場最後完工的一座。

世大運在北台灣鋪設10座人工草皮球場。(圖/吳鳳大學提供)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