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不補貼學校電費 苗縣教長:別小看少一盞燈的影響

▲台電將取消公立高中職、大學電費補貼。(圖/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8日宣布,從105學年度起不再補貼公立高中職、大學電費,全國有233所學校受影響,估計將增加1億4900萬元經費,將由各校校務基金因應。苗栗縣教育處長劉火欽得知此事,批評台電是國營企業,不該站在商業立場看待教育事業,擔心影響學校教學活動,「別小看少開一盞燈對孩子的影響」。

教育部8日表示,目前確定取消公立高中職、大學的電費補貼,私立學校、縣市政府轄下的中小學,台電必須一一跟縣市政府談,目前不受影響。教育部估計,全國233所學校經費約增加1億4900萬;若全數學校都不打折,約要增加16億元經費。現在確定受影響的學校,增加的支出將由校務基金支應,學校有困難教育部會盡量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劉火欽相當不滿的說,台電是國營企業,更是獨占事業,應當負起社會責任,別讓學生學習環境打折。他說,以目前苗栗縣府的財政狀況,根本籌不出取消電費補貼後增加的5000萬元。他強調,即使改由教育部補助,中央勢必要求地方盡可能節約,現在各校已經努力節省開支,若還要再省,恐怕會影響學校教學活動,「別小看少開一盞燈對孩子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