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成本降 萬海順風而行

航運業成本下降、運費調漲,股價可望順風而上。(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滑落,加上海運運價將在1月15日起調漲,帶動航運股表現強勁,其中,萬海(2615)已開啟波段漲勢,若油價持續走跌,投資人可利用長天期的權證介入。

近期油價走跌,航運業者的成本也隨之降低,讓相關個股紛紛順風向上,加上海運運價即將調漲,激勵航運股創下波段新高,其中,長榮海(2603)今日盤中最高達23.9元,為近3年新高,萬海表現更是優異,尾盤上漲逾6%,以32.05元作收,創下7年多以來的最高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分析,主要是因為業者成本下降、運費調漲,具有雙重利多,另一方面,時序又進入寒假及過年的旺季,若油價下跌的利多不變,且看好航運業者運力表現,可多加留意趁勢進場。

在權證市場,可以選擇與航運相關的認購標的,利用長天期的權證介入,以萬海而言,目前剩餘天數較多的權證包括富邦BW(084867)、兆豐M1(086541)、玉山BJ(086237)等。

關鍵字: 萬海航運油價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油價續創5年新低 貨櫃航運股逆勢漲

油價續創5年新低 貨櫃航運股逆勢漲

倫敦布侖特原油1月期貨12日挫跌2.9%,收每桶 61.85 美元,創2009年7月以來最低價。紐約西德州原油1月期貨12日跌 3.6%,收每桶 57.81 美元,創跌至 2009 年5月以來最低,激勵陸海空的長榮航、華航、復興航,長榮海、陽明、萬海,以及台驊、宅配通等,今(15)日表現相當抗跌逆勢上漲。

2014-12-15 17:56

價量回升貨櫃航商Q3獲利揚帆 油價跌成本續降

價量回升貨櫃航商Q3獲利揚帆 油價跌成本續降

國內三家貨櫃航商Q2財報已全面呈現獲利表現,Q3在價量回升的情況下,獲利有望進一步攀高,其中又以近洋線營運表現優於遠洋線。雖然產業旺季結束,但近期油價下跌,有利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等貨櫃航商成本下降。

2014-11-14 11:18

歐美股全面上漲 台股開盤漲87點

歐美股全面上漲 台股開盤漲87點

歐盟即將推行量化寬鬆政策,中國大陸與日本的貨幣政策也將持續寬鬆,激勵歐美股市7日全面翻紅,其中,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更大漲212點,帶動台股今(8)日也開出紅盤,上漲87.23點。

2015-01-08 09:56

大立光獲利創新高 15日線上法說

大立光獲利創新高 15日線上法說

光學元件龍頭廠大立光(3008)延續驚人成長力道,去(2014)年12月合併營收高達57.54億元、月增2.4%,締造連續9個月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加上新台幣貶值增加部分匯兌收益,進一步帶動第四季整體營收衝上168億元,不僅優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逾10%水準,單季和全年營收也同樣改寫新高。

2015-01-07 17:12

電信三「五」好股 趁回檔逢低撿便宜

電信三「五」好股 趁回檔逢低撿便宜

2015年開紅盤以來,受到國際油價狂跌及希臘風暴再起的利空衝擊,各國股市紛紛回檔,台股也受波及狂瀉兩百多點,法人表示,整體看來,台股經濟基本面穩定,資金也逐漸回溫,中長線多頭行情仍可期待。

2015-01-07 17:04

與陸股連結標的成避風港 FH滬深漲幅超過4%

與陸股連結標的成避風港 FH滬深漲幅超過4%

台股6日重挫225點,引發部分資金今(7)日逃至與陸股連動性較高的標的,寶滬深(0061)、FB上証(006205)都上漲逾1%,FH滬深(006207)更上漲超過4%。

2015-01-07 17:54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