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找到證據 駭客用北韓IP邊駭索尼邊上臉書 

▲《名嘴出任務》引發駭客恐攻威脅的最重要關鍵,金正恩的頭殼「爆掉了」!(圖/翻攝自Sony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柯米(James B. Comey)於當地時間7日表示,攻擊索尼影業的駭客,有時會以北韓政府專用的IP位置發表內容,美國非常確信,北韓就是索尼事件背後的主謀。

柯米在紐約的網路安全國際會議上說,自稱「和平守護者」(Guardians of Peace)的駭客團體,有的時候並沒有用可隱藏身分的代理主機,顯得非常「隨便、馬虎」,使得他們的身分變得非常明顯。

除此之外,柯米也提到這些「和平守護者」的成員曾透過代理主機,發送恐嚇信給索尼員工,還在網路上發表各式聲明解釋他們的行動。不過有幾次,不曉得是技術出現問題,或是太過草率,他們好幾次直接上線,讓我們很清楚的看到他們的活動。

聯邦調查局分析師補充,駭客曾透過北韓的IP同時登入臉書、入侵索尼的伺服器。雖然他們很快就發現疏失,也馬上關閉,但美國仍掌握到了他們的位置與身分。這些疏失,也令調查局有高度信心,北韓就是幕後的主使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