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情報誌/4G LTE-A進階速翻倍 相機美顏術大車拼

圖、文/NOVA情報誌

新年新氣象,2015行動智慧派依舊強強滾~進階版LTE-A雙倍網速飆上路,高階八核64Bit處理器強悍登場,還有驚喜連連的拍攝美顏回春術、獨家人性操作秘技&穿戴科技智慧新未來…

回顧2014年,數位3C市場景氣普遍不佳,惟獨「SmartPhone智慧型手機」逆勢成長,需求與銷售持續火紅,尤其下半年在蘋果6系列「大」軍壓境下,更造就了一波「行動」榮景。

此時,就在你我對於手機依賴度不斷提升時刻;各家大廠競爭進入白熱化新階段,想必大夥兒都很想知道2015年智慧手機有何新趨勢、新話題?有!當然有!不但4G LTE可望升級進階,讓頻寬/速率雙倍增,手機處理器也朝八核64位元叩關,還有各家愈演愈烈的自拍美顏回春術與時尚輕薄美型態,外加驚奇實用獨家智慧人性秘訣&穿戴科技新運用…總之好戲連連,情報誌立馬開春元月號搶鮮報,GO~

LTE-A進階技術叩關 4G網速頻寬雙飆風

「出門可以忘記帶錢包,但出門絕對不能忘了帶手機!」這句話對於多數人來說絕沒有異議!智慧型手機儼然成為你我日常生活與工作上最重要夥伴,還24小時貼身陪伴不關機,簡直比親暱愛人還麻吉。

據統計,目前台灣有高達1400萬行動上網人口,每人每天平均花在手機時間超過3小時,高居全球之冠~隨時LINE一下、FB臉書按個讚,通勤時更不忘看個韓劇或短片…這時網路速度就顯得相當重要。

綜觀2014年本地行動市場最大震撼彈,就是從3G跨入4G LTE世代,讓手機連網理論速度最快達下載/上傳150/50Mbps,但實際用戶端下載到速率約50Mbps左右,雖然比起過去龜速3G精進不少,不過試問這樣的速度你滿意嗎?遑論感受沒有想像中快,速率還遠遠落後南韓及香港,實在很掉漆!好消息是,2015年本地4G LTE將挺進下一技術新階段「LTE-A」!

Sony Mobile瑞典商索尼行動台灣分公司行銷公關經理林以理指出:「繼2014年台灣進入4G LTE世代, 緊接著2015年可望續朝LTE-A (Advance)進階版走,包含CA載波聚合或VoLTE等各式各樣技術都會運用在LTE上,讓頻寬、網速、通話品質大幅提升!」Sony規格技術一向走在前端,去年初4G開台前就搶先推出多款支援機,面對即將到來的LTE-A新階段,我們相對應機種勢必快速到位,Sony Mobile林經理預告!

據瞭解南韓現已運用這4G LTE-A進階版的CA載波聚合技術,特點在於能將多個分散頻段頻寬整合,讓資料傳輸更具效率,達到提升網速目的。其實當下坊間常見的4G手機,多採Cat.3、Cat.4規格,但未來支援CA載波聚合技術LTE Cat.6規格手機,理論下載/上傳速度就能達300/50Mbps,換句話說經CA加持後的LET-A,相較既有LET速率上翻2倍之多!

現階段除動作快的三星Note 4、ALPHA等機型率先喊出支援Cat.6規格,其餘如Sony、HTC、Acer、Asus、HUAWEI等品牌相關支援機預計在Q1伴隨新處理器上陣,屆時只需電信業者鳴槍,4G LTE-A進階版高速時代就宣告來臨。不過要注意的是,各電信業者頻段不一,未來手機在支援Cat.6規格前提下,還要看CA技術頻段是否與自家電信業者契合,這樣才能真正享受到騰雲駕霧的雙倍飆網快感!

八核64bit處理器啟航 泛5吋大視界軍掌舵

當然,手機想要支援Cat.6等雙倍網速新規,先決條件就是要有相對應的硬體核心處理器!市面現有Android多款旗艦機內搭的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 801(S801)四核處理器,僅支援到Cat.4規格,若想要對應Cat.6,就有賴高通下代最新製程的八核心、64位元處理器-S808、S810!

Sony Mobile林以理談到,未來處理器的突破勢在必行,尤其主掌高階領域的高通Qualcomm新八核心64Bit處理器已進入量產階段,預料下一世代旗艦機都將是高通S810天下!Sony最有競爭力的就是高階機,主打的旗艦Xperia Z3定位精準、規格多元,廣受消費者青睞,更拿下Q3 Android手機銷售冠軍,我們會隨處理器腳步祭出新八核旗艦機,Sony Mobile林經理強調。

話說讓業界期待的高通Snapdragon 810處理器,架構從32Bit進化到64Bit,製程採先進的20奈米,核心並由兩組Cortex A57四核+Cortex A53四核組成,且搭配一顆Adreno 430圖像處理晶片,據說在維持S801相同耗電狀態下,效能大幅精進50%以上,圖像處理能力也提升至少30%!

然而,這高通下代八核心64位元處理器帶來的意義,不單單在支援更高速LTE-A運作,還能更輕鬆處理像4K超畫質影片拍攝/顯示,同時在更卓越運算速度下,得以讓各廠商在相關軟體相機技術、多媒體影音性能發揮更極致,對於手機各方面軟硬體的創新銳變誠有莫大幫助。

「八核心處理器確實將在2015年席捲中、高階手機市場!」Acer宏碁亞太區產品行銷部經理陳建志談到:「Acer很積極耕耘手機市場,將在2015年持續推出多款體貼消費者需求、橫跨高/中/低階高性價比的完善產品線。明年上半季我們除計畫上市搭載高通S810旗艦新機,近期新亮相的時尚輕薄機Liquid Jade S,核心亦搭聯發科的真八核心64位元的處理器MT6752,在中階機價位下給予逼近高階機的38000效能跑分。」特別是這款Jade S搭配5吋IPS技術螢幕,不但用上康寧大猩猩三代高硬度玻璃,還賦予獨特Zero Air Gap零空氣間隙技術,呈現更生動鮮明視覺觀感,Acer陳經理表示。

可確定的是2015年手機將全面走向處理器新八核、泛5吋(4.7~5.7)大視界!不但各家早已往5吋大舒適視野攻頂,連讓果粉引頸期盼的4.7吋iPhone 6、5.5吋iPhone 6 Plus近期也問世,補足了最後一塊拼圖,讓大螢幕趨勢穩穩立足不移。

甚至各家還紛紛朝更豔麗顯示技術加碼,諸如iPhone 6系列展現晶瑩剔透的Retina HD 視網膜魅力;Sony Xperia Z3 5.2吋螢幕標榜全新Super Vivid超逼真顯示技術,讓顏色更飽和漂亮;三星Note 4在5.7吋Super AMOLED艷麗面板下,導入2K 2560×1440超高解析;LG新旗艦機G3同樣賦予5.5吋2560×1440超高解析、538ppi極細膩畫面。這告訴我們,未來手機不但內效更強、視感還更養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