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PTT鄉民有約問「電邱毅爽不爽」? 呂秋遠笑答:爽!

我們想讓你知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呂秋遠(右)與PTT鄉民有約。(圖/翻攝自livehouse.in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前立委邱毅曾因不滿作家九把刀,在臉書上罵他是「政治垃圾、王八蛋」,憤而向台北地院提告,結果一審卻敗訴。九把刀的律師呂秋遠7日接受PTT鄉民有約專訪時,被鄉民問及「電邱毅爽不爽?」,呂當下毫不考慮就回答「爽」。

呂秋遠指出,當初轉守為攻,傳邱毅當「證人」,主要是被邱告的11人中,唯有對九把刀是採「自述」的方式,目的是要讓大家都可以來看、還他一個公道,並藉此「設局」公審九把刀,「因為他以為九把刀罵這個(政治垃圾)一定會中」。

為了讓法官了解邱毅平常評論公共事務的態度,以及他過去如何罵人不眨眼,呂秋遠坦言,事先知道對方在微博的PO文都是自己寫的,於是便整理一份邱先前在該社群網站的砲轟言論,在當下一則則詢問,只是邱全都推說,「忘記了」、「不知道」

明知邱毅是在說謊,呂秋遠談到,自己便故意問對方,微博上的罵人言論真的不是自己寫的嗎?結果,邱仍然堅決否認。緊接著就拿出一則他在2年前的發文,並問邱毅先生你是不是有講過,『有人問我微博是不是我自己寫的?當然,這裡面每個字都是我自己寫的』。」結果邱頓時就愣住了。

呂秋遠直言,傳邱毅當「證人」,除了想讓他體驗被質詢且被迫不能說謊的感覺有多差,還要讓對方知道告人是要付出一點代價,「不是你隨便亂告都可以」。呂認為,做一個政治人物很重要是誠信,一昧拿「告訴」釐清名聲是最沒有意義的事情,畢竟「訴訟不是解決人事性的唯一問題,只有回歸道人性本身去探討問題才是真的,否則也不會一審敗訴後,還被網友虧說,「法院認證的政治垃圾」。

▼呂秋遠電爆邱毅的關鍵。(圖/翻攝自邱毅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