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影帝李南星房產事業92億 15年前慘啃麵包沒朋友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50歲的新加坡影帝李南星首度來台拍戲,加入民視《廉政英雄》演出,他不但在新加坡是得過許多獎項的超級大咖,也是個成功的企業家。和朋友合資的建設公司Lion City,資本額高達92億台幣,在瀋陽和北京都有建案,電影公司「MM2」上個月也已經在新加坡上市,來台拍戲也探查台灣市場,讓6日一起出席媒體餐敘的GINO、劉香慈和王建復笑稱要搶著入股。

▲新加坡影帝李南星(右)加入《廉政英雄》劇組,GINO(左起)、劉香慈現身力挺。(圖/民視提供)

不少藝人投資副業卻經營不善,李南星說:「演藝事業之外的我是懂的才去做,不懂不要做。」15年前他剛跨足房地產業,也曾慘賠台幣1億元,他坦言當時還不夠了解房地產,「那時朋友都沒了,怕我跟他們借錢啊,也過了只吃麵包的日子,啃了一整年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李南星認為自己的優點就是不怕失敗,努力從頭學起了解房地產,且強調自己不貪心,有10%到20%的利潤就可以,見好就收。最後李南星花了5年還清債務,負債時一樣拍戲當男主角,但沒人發現其實他日子苦哈哈,李南星說:「在新加坡拍戲是領月薪(約35萬台幣),只留10%可以花,其他都拿去還債了。」形容自己真的是「鹹魚翻生」,之後還想發展保養品和旅遊業。

▲新加坡影帝李南星(右)是當地大咖藝人。(圖/民視提供)

李南星被喻為是新加坡的周潤發,更是警察跟賭神角色的代言人。他回想剛來台灣拍戲就碰上10度低溫,直說:「冷到受不了啊,整個包緊緊!」還必須穿著薄襯衫在低溫中跑步,結果中途放飯是他最愛的豬腳飯,開心吃完後繼續跑,卻讓他把入肚的豬腳便當吐出來。問他後悔來台灣嗎?他說幽默回:「好後悔!但後悔是我竟然把最愛吃的豬腳飯吐出來了!」

▲新加坡影帝李南星加入《廉政英雄》劇組,劉香慈火辣身材超吸睛。(圖/民視提供)

雖然李南星表示對台灣戲劇拍戲節奏還不習慣,坦言拿到劇本後會想「怎麼這麼快就要演了」?但GINO大讚他:「南星哥能在拿到本後5分鐘立即上戲,聽到『5、4、3、2』就變得很有霸氣,反而是我被他的氣場震攝住不小心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