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威豪與劉芯彤交保 34天後交20篇作文「什麼叫義氣」

▲殺警案嫌劉芯彤交保!(圖/翻攝TVBS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信義區夜店殺警案,7日傍晚台北地院審判長裁定,17名遭押嫌犯的富少曾威豪、女友劉芯彤及萬少丞等13名嫌,可以50萬到500萬元交保,條件是他們要在2月10日前交出20篇作文,題目包括「什麼叫義氣」、「我是誰」、「我做錯什麼」及「我的父親」等,引起外界關注。

信義區夜店毆死員警薛貞國案,17名收押嫌犯有13人得以交保。包括涉嫌教唆的燈飾富少曾威豪(500萬交保)和女友劉芯彤(50萬交保)。另外,檢方求處死刑的萬少丞,也可以100萬元交保。

交保嫌犯都被限制出境,每晚10點到凌晨6點不能出家門,每週六要到地方法院報到,彼此間禁止互相連絡。令人關注的是,這次審理法官楊台清要求嫌犯交保後,必須每周寫5篇作文,法官列出20題目。

題目包括「我是誰、我錯了嗎、我的童年、我的家庭、我的父母親、最難忘的老師、最好的朋友、我的夢想、回憶是快樂,還是悲傷、最討厭的人」以及「什麼叫義氣、真正的英雄、做好人很難嗎、誠實是一件好事、我是好人?還是壞人、善良與軟弱的區別、忍耐也是種勇敢、英雄不流淚及如果人生能再來一次等20到作文題目。

每篇作文要寫200到300字,一個月要寫完20篇作文。此舉也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不相信這些嫌犯會乖乖寫,甚至會找人代寫;也有人猜測,也許法官會看作文內容,有無悔過之意,當作日後判刑依據。

▼殺警案13嫌交保!萬少丞姊趕來等弟弟。(圖/翻攝TVBS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