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科技上路 未來汽車把擋風玻璃變電子螢幕

▲華盛頓郵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開車能夠像開噴射機一樣,那種感覺該多棒!如今這個夢想可望成真,或者,至少部分成真。

本周在拉期維加斯場登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裡,未來汽車也是展出的焦點之一。有汽車製造商為他們的產品帶來了噴射機的Fu,為E化汽車作出一次大躍進:把原本儀表板上的東西:如速度、方向的數壉、安全上的資訊、甚至手機上的訊息,統統都投射到擋風玻璃上。

汽車製造商說,這項裝置有助於減少駕駛人在開車時被手機等造成的諸多分心狀況。不過也有安全宣導家說,這項裝置其實更糟,會分散駕駛人注意力,忽視了前方的道路。而隨著汽車製造商越加攏絡愛好時尚的車主,反而會把他們誘向更為危險的道路。

「反分心駕駛協會」主席、本身也是律師的費德曼(Joel Feldman)說:「連這些汽車製造商本身,都不敢保證他們的論點有任何科學證據的支持。他們說如果你直視前方,會比你低下頭來看儀表板來得安全。但是科學證據說,這並不完全正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